Nuffnang Ads

Monday, September 6

释怀

表面的不代表一切,
真实的全都不晓得。
真真实实,虚虚假假;
全都混淆,谁分得清?
我的背景,我的曾经;
我的委屈,有谁会懂?
正面的谈天说地,
背后的冷嘲热讽;
日子久了,也都惯了。
殊不知早已练得一身保护色,
使我能漠视旁人的指指点点,
对身边的流言蜚语聪耳不闻。
未来,还很遥远。
重点还是未知数。
执着苦了自己,坚持又何必呢?
逞强害了自己,勉强又何苦呢?
不强求,不勉强;
做好本分就好了。
该放手的我不挽留,
舍不舍得还是其次。
对一些人来说,
放弃,真的很难。
难在不懂得放弃,
甚至不舍得放手。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
生活中的必需品;甚至只是点缀品
看得破,零烦恼,一身轻
自寻烦恼,笨得可以
勉强夺来,无法永恒
属于你的,始终归你
所以努力学着释怀,不把一切看得太重。

No comments: